工作动态

吉群部长一行赴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高红松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102

  (通讯员 尹文皓)715日,由我部部长吉群带队,总工程师李可和各中心技术骨干组成的调研小组赴学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就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产学研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度调研,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金大卫出席本次调研会并分享了信息化建设的宝贵意见。

  本次调研会中,信息管理部部长吉群结合主题,以“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校务服务、校务治理”“网络安全、数字资源”为主要内容,介绍了目前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情况,对全校信息化的应用与研究提出了个人意见与要求。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针对目前全校信息化建设的应用和体会,以信息专业的角度分别从有针对性调研、设置合理的组织架构与技术人员发展空间、以点代面解决信息化建设难点三个方面给出建议。副院长金大卫结合学校近年来学校信息化水平,软硬件配备,对标其他金融机构、医院,提出“技术推广需要围绕学校管理展开”的意见,需要抓住信息化应用建设主线,改造老旧应用系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多部门协同治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痛点,制定出完善的方案和清晰的步骤来提高全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为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加确定了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工具,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