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部组织召开武汉市部属高校网络安全研讨会

发布者:高红松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33

(通讯员 刘婧珏 张亚行)20191010日下午,我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高校网络安全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计算机中心主任于俊清、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吴小平、武汉大学信息中心高工蔡利军、武汉理工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何汉青、中南民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淼、华中农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高工熊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网络与信息中心高工宋焘等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部李可总工程师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解读了教育部网络安全责任制政策、评分规则及我校自评赋值和下一步工作方案。校外专家结合各自高校网络安全工作经验共同对评估办法逐条进行讨论和经验分享。

 我部网络技术中心主任朱文智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建设现状。包括我校网络安全项目一期、二期的建设及三期的规划等,并就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经过专家们的热烈讨论,结合各高校的相关工作经验,从加强与教育部网信办的联系、建立校内网络安全管理平台、规范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值班管理制度、尽量所有系统纳入等保测评、专项整治弱密码风险点、关闭电子邮箱等默认开放原则、规范二级单位安全职责、组织全员安全意识培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档案建设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通过与兄弟高校的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网络安全的技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