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部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技术培训会

发布者:高红松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944

(通讯员 刘婧珏)为提高学校信息化工作人员信息素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20191024日下午,我部组织召开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人员技术培训会。全校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共计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还邀请到中国地质大学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宋焘、中南民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部主任高杰欣做主题报告。

我部总工程师李可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91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按照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要求,培训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李可从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责任、信息系统上线流程、信息系统日常安全维护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地质大学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委员宋焘以《数据中心系统维护基础知识》为题,进行了培训交流。

中南民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服务部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委员高杰欣以《智慧校园技术框架与微服务》为题,从发展演变、如何微服务、从哪开始、持续完善四个部分进行了培训交流。

李可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请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逐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信息化素养,为中南大智慧校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