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发布者:高红松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170

信息管理部是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管理机构和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为全校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指导;承担学校智慧校园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民生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保障。其职责如下:

(一)制订和实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管理和协调校内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统一标准、规范的制订与实施,为全校各部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指导。

(三)负责学校网络和通讯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保障网络与通讯运行的畅通与安全。

(四)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共享服务体系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与维护,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

(五)负责智慧教学环境、资源、平台和标准化考场的设计、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

(六)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信息技术培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全校师生的信息化素养。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