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管理部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437

121日上午9:0011:30,信息管理部在文溯楼306室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全程参加指导。正副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长李先卓主持。

李先卓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及个人,结合征求意见会上的情况,对本部门的各方面的工作做了剖析,进行了自我批评,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副部长李劲、副部长古勇针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结合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信息管理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按规定完成的,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认真;班子和班子成员对问题的查摆是实事求是的;班子成员既批评了自己,也对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对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是清楚的。对今后的工作,陈明提出七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对信息化工作自信,对班子自信,同时要保持清醒和警醒,直面信息化建设的问题;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创新、担当和规划上下功夫,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现代化水平;四是聚焦智慧校园这一目标,将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两手抓;五是突破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精准发力。根据国家和教育部信息化规划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数据治理和智慧教学,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六是加强宣传工作,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改进,让师生了解信息化建设构想、进展和成效;七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内,听取工作人员意见,关心既要队伍发展,又要严格管理。对外,要采取主动的形式,加强调研,听取师生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