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焦数据治理,强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我部召开2019年寒假务虚会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641

119日,我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寒假务虚会,深入研讨2019年工作,聚焦数据治理,强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正副部长、总工程师、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先卓部长主持。

会上,各室(中心)主任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副部长李劲、古勇分别对2019年分管工作提出了设想、作出了安排,总工程师李可对技术专家组工作和有关业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9年工作要点:一是以基础建设为前提,全面落实与运营商带宽合作项目,增加出口带宽数量,优化出口带宽质量,提升师生互联网接入体验;二是以网络安全为保障,着力构建网络安全长效机制,完成互联网安全管理优化改造二期工程,建设高级威胁监测系统、数据中心流量回溯及安全取证分析系统,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三是以数据治理为关键,强力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实质性解决信息孤岛和碎片化现象,助力“一流学科”建设,试行个人信息一张表工程;四是以智慧教学为核心,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继续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加强智慧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完成文波楼智慧教学创新实践区和文澴楼智慧教学示范区智慧教室(三期)建设任务;五是以西区改造为抓手,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全力推进西区信息化改造工作;六是以机构改革为动力,进一步理顺内部体制机制,推动内设机构改革,重组人力资源布局,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七是以顶层设计为引领,制定出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全校信息化归口管理,强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会议还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的修改完善,专题进行了研讨。

李先卓作了会议总结。他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盘点,指出了目前智慧校园建设的现状和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他说,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也是我部智慧校园建设关键年、网络安全完善年、数据治理突破年、智慧教学升级年,是值得期待、充满希望的一年。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克服畏难情绪;二是必须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提升攻坚能力;三是继续深化整改,狠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不断推出亮点,服务大局,加强宣传工作;五是切实维护稳定,确保安全,推进全面发展;六是务必加强监管,防控风险,强化廉政建设。他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聚焦数据治理,强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