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部成功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83

(通讯员:王培顺)1129日至121日,以“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法学教育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湖北警官学院、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协办,来自全国20多所院校的60多位领导、专家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我校校长杨灿明、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湖北警官学院副院长陈志伟、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管火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刘新丽、湖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田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孙园植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陈明主持。

杨灿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肩负着在全国政法院校中研究和推广教育技术及教育信息化的重要使命,在法学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下,众多政法院校能够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以及优质法学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实质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独特的贡献。

李树忠高度称赞了我校的教学工作,并对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十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十年中,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政法类院校中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研究协作、交流和推广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期望,一是理清思路,加强教育技术与法学教育的横向沟通,不断加强法学学科与教育技术学科的研究,加强协会工作的学术性,不断创新突破传统教育遇到的困难;二是积极行动,将研究的结果尽快地转化成能够指导法学教育信息化改革的实践的方案。陈志伟介绍了湖北警官学院教育信息化的相关建设工作,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到更多的经验。他认为,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给教育事业既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在法学教育信息化过程中我们既要勇敢创新,也应该谨慎应对。刘新丽强调了中国教育技术学会的宗旨是发展教育信息化产业,提高教育质量,引领教育均衡发展,并指出当代社会的网络乱象等问题,希望法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都应该各司其职,为法治社会建设作贡献。田虹分析了现代教育技术面临的热点问题,指出了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应承担的责任,并强调当前面对的最大问题——“混合式教学”亟需突破。

在主题报告会和两场分报告会阶段,孙园植代表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来自不同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法学教育创新和发展、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智慧教学改革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在智慧教学改革和法学教学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为今后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法学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工作方案,为法学教育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借鉴。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师生服务大厅。

此次年会主要由我校信息管理部承办,在陈明副校长、刘仁山副校长的亲切关怀下,在我部“年会筹备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四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责、协同推进,有关工作人员全情投入、无私奉献,整个会务工作有条不紊、细致周到,确保了年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法制网、今日头条等各大媒体均对会议进行了报道,反响热烈。

  

媒体报道相关链接:

今日头条: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法制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聚焦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法学教育创新与发展

文澜新闻网:多校学者齐聚我校研讨法学教育创新发展

文澜新闻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