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着力推进年末工作督查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96

1112日上午,信息管理部在文溯楼306会议室召开了部长办公会、部务会、支委会联席会议,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及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年末工作进行布置与督查。会议由部长李先卓主持,各位部长、总工程师、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先卓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对教育的定位、教育的工作目标、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等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上做的辅导报告以及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精神。

会上,李先卓、副部长李劲、副部长古勇分别对本部门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年度项目建设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

李先卓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对标《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不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信息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