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莅临信息管理部调研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73

5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莅临信息管理部开展调研工作。部长李先卓、副部长李劲、副部长古勇、总工程师李可、办公会主任高红松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先卓全面介绍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组织机构设置、信息管理部人员构成情况和相关业务工作职责与范围。李劲就党务工作、网络安全、数据治理、软件正版化、校园一卡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古勇就工会工作、网站建设、智慧教学、多媒体环境建设、通讯工作等情况作了汇报。李可主要汇报了信息管理部技术专家组的工作情况。

 


陈明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信息管理部的工作。他指示,信息管理部今年主要推动五大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二是结合校园建设规划,提出改善办学条件项目需求,把项目规划和可行性论证好;三是加快推进有关的学校重点工作;四是配合学校70周年校庆,做好弱电线路的巡检整治工作;五是完善校园网无线覆盖工作。他要求,信息管理部要确保不出事、办实事,认真处理好顶天与立地、部门与全局、长远与近期、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信息技术与管理、业务与党建等六大关系。他强调,信息管理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实施效能,充满信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前后,陈明还拨冗考察了信息管理部有关业务科室,对网络安全、数据治理、智慧教学等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