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部智慧教学工作小组赴多地调研智慧教学工作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78

为了加快推动智慧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智慧教学工作,扎实推进文澴楼6间智慧教室建设,我部古勇副部长率智慧教学工作小组一行赴中南民族大学、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高校以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



智慧教学工作小组就智慧教室建设、智慧教学工具引进、教学资源建设、教育技术服务等方面,分别与中南民大、海南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等高校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调研了相关高校智慧教室的硬件设备、系统功能和智慧教学工具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了解了兄弟高校智慧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在与相关企业交流时,智慧教学工作小组重点考察了信息技术在智慧教学中的应用情况,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支撑与保障作用。



通过考察调研活动,智慧教学工作小组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明晰了方向,将在充分吸纳兄弟高校智慧教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智慧教室功能设计、智慧教学工具(系统)选型等工作,更高起点的规划和落实我校智慧教学各项工作,积极申报教育部在线教育智慧教学示范学校,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培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