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仁山副校长莅临信息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312

  111日,刘仁山副校长莅临信息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并在文溯楼南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李先卓部长、李劲副部长、李可总工程师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先卓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他说,近一年来,信息管理部负重前行,不平凡,很艰辛,既取得了显著成绩,也存在一些困境。成绩主要体现在:目标明确,机构完整,队伍和谐,工作投入,制度健全,保障有力。他列举了工作上的突破:一是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完成,全校网络安全得到保障;二是迎新自助平台和中南大微校园已正式上线;三是多媒体教学环境全面升级改造已竣工;四是智慧教室建设顺利进行;五是有关本科教学审核评工作获得好评。同时,他也强调了目前面临的困境:一是机房物理空间和存储空间受限;二是出口带宽谈判进展缓慢;三是项目建设举步维艰,导致国拨经费执行困难。

李劲对信息管理部2017年有关项目建设和国拨资金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仁山对信息管理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管理部是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团队,这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采取各种措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推进改善办学条件国拨资金项目的实施,特别是要尽快推进综合布线和无线wifi覆盖工程的实施;二是要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契机,不断建设和升级智慧校园平台,扩大平台功能。整合资源,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充分发挥各类数据库的功能。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三是要继续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完善各项功能。与相关部门联合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广大教师使用现代科技教学水平,推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创新;四是要主动与教务部就教务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对接,及时解决新系统使用中的问题,提供技术保障;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支持创办信息管理通讯,让广大师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有更多了解,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全校师生参与我校信息工作,尤其是智慧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六是继续推进校园一卡通的功能整合。

李先卓作了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刘仁山副校长对信息管理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他强调,一定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落实刘校长的指示精神,着力构建智慧校园,打造智慧中南,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