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关于全自动高清录播教室使用的说明

发布者:高红松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882

文波楼101103两间全自动高清录播教室现面向全校开放使用,配有高清摄像头,可以全自动地跟踪拍摄教师、学生、板书及电脑桌面(PPT)的画面,真实再现课堂教学情景,实现教学实况节目的录制和直播,录制的视频格式为MP4

    一、全自动高清录播教室的功能

    1. 支持一键化操作,教师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自助录制讲课视频。

    2. 课堂直播:提出直播申请后,可以开通课堂教学及科研活动的现场直播功能。学生可以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源点播平台”观看直播(平台网址:http://222.20.158.47/live.html)。

    二、申请流程

     1. 由于该系统是自助录播系统,使用单位应提前派讲课教师到信息管理部教育技术科参加操作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使用该系统。

     2. 使用单位需填写《全自动高清录播教室使用申请表》(见附件1),经所在单位及教务部运行办审核(签字盖章)通过后,送信息管理部教育技术科办理。

     3. 须提前一周提出使用申请,未申请者,不予安排教室。

     三、其他

关于录播教室的详细使用情况,请见《全自动高清录播教室使用指南》(附件2)。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信息管理部教育技术科联系,联系电话:88386595.